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外汇占款低增长将成新常态

2014年08月20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央行逐渐由流动性的被动吸收者转变为流动性的主动提供者,可用的货币政策工具包括再贷款、再贴现以及PSL(补充抵押贷款)等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央行近日公布7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9.49万亿元,较6月增加了378.35亿元。另据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介绍,7月央行口径新增外汇占款为-2亿元。这一数值较近五年同期平均新增额减少1225亿元。

  一些投资机构认为,央行口径和全口径外汇占款数额的背离反映央行践行年初有关退出外汇直接干预的承诺,让人民币汇率更多由市场来决定。

  今年汇改以来,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数额较之前大幅回落。1-3月,金融机构月均新增外汇占款规模约为2516.03亿元,汇改后,4月至今月均新增规模大幅回落至259.96亿元,仅为汇改前的十分之一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