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称改革缺失将致中国经济硬着陆

2014年08月12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通过诉诸债务增长维持7.5%的增长率越久,就越有可能在几年之后遭遇资本存量增长的崩溃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国咨询机构荣鼎集团发布预测报告称,中国短期内维持7.5%的增速目标越久,就越有可能在中期内面临硬着陆或经济危机。

  报告测算了到2020年中国增长率的三种情形。第一种是,如果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所有改革事项都被执行,经济将会软着陆,2017年经济增速预计为6.6%,2020年预计为6%。

  第二种是在相对较差的硬着陆情形下,2017年增长率将下降至5.3%,2020年将下滑至3%。

  报告分析称,在此情形下,改革缺失将导致全要素生产率(TFP)增长停滞,只剩资本存量的增长推动3%的GDP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