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中国经济再平衡放慢

2014年08月06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近期微刺激更多聚焦于基础设施投资,导致GDP增速反弹的同时,居民收入增速稍有下滑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经济再平衡有所进展,但速度缓慢,居民收入、中小企业贷款方面在二季度显现出相反趋势。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项目主管尼古拉斯·博斯特(Nicholas Borst)基于彼得森最近更新的二季度中国经济再平衡指标,在最新报告中表达了上述观点。

  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方面,其增速目前仍然低于GDP增速。该差距在2013年一季度至2014年一季度间持续收窄,但在二季度稍有扩大,增速差距由一季度的0.2个百分点扩大到二季度的0.4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