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0月新增外汇占款创半年来最高

2014年11月17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受人民币阶段性升值和贸易顺差持续较高增长的影响。今年以来中国外汇占款增长总体趋缓的趋势目前并未改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公布数据显示,10月末外汇占款余额为295252.45亿元,较9月末增加了660.75亿元,这是自今年5月以来的最大规模,但相较历史同期,仍处于低位。

  今年1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为4374亿元,创下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2月新增规模偏少,为1282亿元;3月新增规模略微回暖,升至1891亿元;4月新增规模开始小幅回落至1169亿元,5月则大幅下降至380多亿元。

  而6月外汇占款首现年内负增长,下降了882.8亿元;7月又回升至378.35亿元;8月再现负增长,净下降311.46亿元;9月由负转正,小幅上升11.4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