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3月汇丰服务业PMI略升至52.3

2015年04月03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春节后相对疲弱的零售、餐饮、航空运输业等需求抑制了服务业PMI的增速;服务业就业指数也随之走低
2015年3月31日,浙江义乌小商品市场上各类好玩奇特的“整人”玩具特别走俏。 吕斌/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3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和官方服务业PMI,均继续处于荣枯分界点以上,但新订单指数都出现下降趋势。

  4月3日,汇丰银行和Markit联合发布数据显示,中国3月汇丰服务业PMI进一步反弹至52.3,高于2月的52。

  其中3月服务业新业务指数降至52.3,为去年7月以来最低,不过仍处在扩张状态。就业分项指数虽连续19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但3月数据创下10个月最低。

  此前公布的3月官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3%,比2月回落0.9个百分点,表明服务业业务总量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速有所减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