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PMI跌入收缩区间

2014年12月31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2014年12月汇丰PMI掉入收缩区间主要受新订单指数下滑拖累。新订单指数跌至49.7,是自5月以来最低值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随着产出和新订单回落,中国制造业企业经营情况在12月有所恶化。

  12月31日,汇丰银行公布的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汇丰PMI)为49.6,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自5月以来首次落入收缩区间。

  从分项指数看,12月汇丰PMI掉入收缩区间主要受新订单指数下滑拖累。新订单指数跌至49.7,是自5月以来最低值。下滑原因是国内需求疲软。

  由于新订单减少,制造业企业连续第二个月削减生产,并裁减员工导致就业指数下滑。此外,价格指数再度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