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PMI回落预示经济走弱 机构称宽松政策需加码

2014年12月02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中金公司称,货币政策放松力度将继续加码,包括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和继续降息,尤其是大幅调降银行间利率的压力增大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11月官方PMI和汇丰PMI双双回落,预示将陆续公布的11月主要经济数据可能走弱,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一些机构表示,央行前期降息的效果还未充分体现,宽松政策仍需加码。

  12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官方PMI)连续第二个月下滑,为50.3,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汇丰PMI为50,较上月下滑0.4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今年5月以来最低值。

  官方PMI五项分类指数有四项出现下滑,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降幅较大。其中,生产指数为52.5,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0.9,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表示,PMI走弱与一些产能过剩、高耗能等行业在转型升级进程中明显放缓了生产,特别是为治理大气污染,京津冀、山西、内蒙古、山东等地加大了治理力度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