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制造业PMI49.7 连续两月处于收缩区间

2015年02月02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较上月微弱回升0.1个百分点,产出指数、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均出现小幅增长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称汇丰PMI)显示,1月制造业经营情况有所改善,但仍处于收缩区间。

  2月2日公布的1月汇丰PMI终值为49.7,较上月微弱回升0.1个百分点,连续第二个月低于50这一荣枯分界线。

  从分项指数看,1月产出指数出现2014年10月以来的首次反弹,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也均出现小幅增长。不过,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继续快速下滑,原材料库存出现九个月来最大降幅。就业指数则降至15个月以来的新低。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1月汇丰PMI终值小幅回升,但低于预期值,显示自去年11月降息以来,信贷增长和基建投资扩张小幅提振了需求,但力度尚不足以使制造业摆脱萎缩困境。受春节滞后影响,年初同比数据可能表现尚可,但环比复苏势头孱弱,期待进一步宽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