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英国发行30亿元人民币主权债 认购踊跃

2014年10月15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收到来自全球投资者的85个订单,认购额约为58亿人民币,远超出30亿元人民币的预定发行量
人民币配图。 周俊祥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据英国财政部官网消息,10月14日,英国政府首笔人民币国债成功发行完毕。该笔债券期限3年,发行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约3亿英镑),利率定在2.70%。

  这是发达国家发行的第一笔以人民币计价的主权债券。

  目前,英国以英镑计价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13%,5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42%。9月12日,国家开发银行刚刚在伦敦发行了20亿元的中国准主权人民币债券,其中3年期固定利息债利率为3.35%,5年期为3.6%,10年期利率为4.3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