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即期汇率持续走强

2014年07月29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民币
有分析认为美元兑人民币年底回到6.05-6.10区间的概率较大

  【财新网】(记者 丁锋)最近一周,人民币即期汇率持续走强。7月29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收于6.1815,为四个多月来的新低。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对财新记者表示,从5月底到现在人民币一直是升值趋势,目前这个趋势尚未结束。

  他认为,今年2月、3月人民币之所以出现贬值,很大程度是央行的有意调控,但5月之后,央行对汇率的常态化干预逐渐减少,人民币自身升值的原因正推动价格重新走高。

  但与此同时,强势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阻力。7月至今,美元保持强势上行势头,目前美元指数徘徊在81一线的高位。上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四日走弱,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7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6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