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今明两年人民币将小幅贬值

2014年09月17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民币
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2014年底达到6.20左右,并在2015年底达6.35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虽然7月、8月中国贸易顺差连创新高,人民币面临更大升值压力,但瑞银集团9月16日发布研报认为,今明两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不会呈趋势性升值或贬值。考虑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美元走强,预计人民币将对美元小幅贬值。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2014年底达到6.20左右,并在2015年底达6.35。

  汪涛认为,导致近期外贸顺差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国内房地产市场下滑和进口萎缩,而非中国出口竞争力增强。从国际收支平衡的基本面来看,人民币已接近均衡水平。在过去几年人民币稳步升值后,中国单位劳动力成本相对于主要贸易伙伴已经大幅上涨,经常账户顺差占GDP比重已经降至3%左右,这接近于中国储蓄—投资平衡所对应的均衡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