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顺差扩大推升人民币升值压力

2014年09月09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民币
结合近期人民币升值动能明显走强,预计近期外汇占款将处于较高的位置,有利于国内流动性的改善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海关总署昨日(9月8日)公布,8月中国贸易顺差498.3亿美元,同比扩大77.8%,较上月扩大25.3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一些机构认为,贸易顺差持续升高增加了人民币升值压力,同时使外汇占款处于较高位置,有利于国内流动性改善。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认为,贸易顺差持续扩大,加上境内较高的人民币利率,使得人民币升值压力继续增加。此外,欧洲央行即将推出的量化宽松预计也将造成更多资本流入中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