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即日起可对欧元直接交易

2014年09月30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民币
分析称,这说明人民币国际化还是在有条不紊地往前推进;短期对人民币汇率及企业的影响不是很明显

  【财新网】(记者 丁锋)9月30日起,人民币对欧元可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上直接交易。这意味着,人民币国际化向前又迈进一步,欧元也成为继美元、澳元、新西兰元、日元和英镑后,可在中国直接交易的第六种外汇。

  9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告称,已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在遵循市场原则的基础上开展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这是中欧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的重要举措。

  汇丰银行中国宏观分析师马晓萍对财新记者分析称,“人民币对欧元可直接交易说明人民币国际化还是在有条不紊地往前推进。从目前各方对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关注及国内具体举措来看,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和整体战略没有变化,比很多人预期的还要快一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