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服务业PMI创近9年最低

2014年08月05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屈宏斌表示,数据疲软可能反映出各地房地产冷却导致的房产中介、住宅服务等相关服务产业的放缓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与中国官方非制造业PMI走势一致,7月汇丰服务业PMI也出现回落,并录得近9年来的最低值。

  汇丰银行8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0.0,较6月53.1的高值降幅明显,并且是自2005年有纪录以来的最低值。

  具体来看,服务业新订单增长情况为2008年以来最弱,而且接单较为零碎。受访者表示,不景气的市场条件降低了客户的支出意愿。

  服务业未完成订单(积压工作量)的下降速度为20个月以来最快。小组报告认为,新订单增速下降使产能出现空余,这使积压的工作量得以快速消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