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汇丰PMI反弹将增强市场信心

2014年06月23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研究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增长动力指标明显回升,经济可能已触底回暖,但稳增长政策仍需持续,以应对房地产下行风险

  【财新网】(记者 丁锋)6月汇丰PMI初值重回荣枯分界线上方,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称,汇丰PMI初值大幅反弹表明决策层的微刺激政策开始见效,而市场信心的增强会进一步支撑需求。

  6月23日,汇丰银行公布的6月PMI初值录得50.8,为7个月来最高,也是为6个月来的首次扩张。

  陆挺分析认为,从分项指标来看,高产出与高订单是驱动汇丰PMI反弹的主要因素。其中,产出指数达到51.8,为7个月新高;原材料库存上升显示工业企业开始重新采购;而产成品库存下降,综合来看,这可能意味着未来产出加速。与此同时,新出口订单指数在50以上但较五月有所下降,这可能预示着新订单主要来自国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