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服务业PMI创4个月来新低

2014年06月05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屈宏斌认为,服务业PMI数据让人略微失望,这表明经济增长动力依然疲弱,且民营领域的情绪不高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与中国官方非制造业PMI创年内高点相悖,5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创4个月来新低。

  汇丰银行6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为50.7,较上个月的51.4下降0.7。报告称,这可能是艰难的市场环境影响了服务业领域的商业活动。

  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中国非制造业PMI为55.5%,比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并创出年内高点。

  与不断削减员工的制造业相比,服务业已连续第九个月增加雇员数量,但是,其就业数据仍然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报告称,受到抑制的客户需求使企业在雇用新员工时更加谨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