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汇丰制造业PMI略有反弹

2014年06月03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屈宏斌表示,就此做出经济已经见底的结论还太早,预期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会进一步放松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与官方制造业PMI回升的趋势一致,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反弹至49.4,进一步确认了中国经济正在企稳,但企稳态势仍显微弱。

  6月3日,汇丰银行公布的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汇丰PMI)终值为49.4,高于4月的48.1。

  不过,这个终值要低于5月末公布的49.7的预览值。终值较初值有所下调显示出5月中国制造业领域的运行情况可能有轻微恶化。

  从分项指数来看,5月制造业产出指数已经是连续第四个月收缩,但收缩幅度有所减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