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PMI连续四个月处于不景气区间

2014年05月05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屈宏斌称,制造业和整体宏观经济正失去动力,需要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使经济重获动能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尽管比3月稍有好转,但是4月中国制造业经营情况仍处于不景气区间,保持了今年以来的萎缩状态。

  5月5日,汇丰银行公布的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汇丰PMI)低位企稳,终值为48.1,比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

  同时,4月汇丰PMI终值也低于4月末公布的预览值。4月汇丰PMI初值为48.3。

  这是今年以来汇丰PMI连续第四个月低于荣枯线。今年1月该值为49.5,2月回落到48.5,3月继续下跌到48,直到4月才有所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