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6月汇丰PMI初值50.8 创7个月来最高

2014年06月23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经济在微刺激政策下开始回暖,未来几个月基建投资和相关行业将会继续支持经济好转,但内生动力不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二季度以来,中央政府出台多项微刺激政策,其效应正在逐渐显现。

  6月23日公布的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6月初值录得50.8,重回荣枯分界线上方,为7个月来最高,也是为6个月来的首次扩张。

  5月汇丰PMI终值仅为49.4。

  分项数据中,汇丰制造业PMI新订单指数51.8,创15个月最高水平;产出指数从5月的49.8跃升至51.8,为7个月来最高。

  汇丰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6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回升至今年以来最高,表明经济总体面好转,国内和海外需求指标都在扩张领域。去库存加快,同时就业市场也显现出企稳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