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月PMI连续第五个月回升

2014年08月01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7月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有较大升幅,是PMI继续回升的主要动力
安徽淮北市一服装厂,女工在生产车间内加工出口欧盟地区的服装产品。 黄世鹏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中国制造业经营情况连续第五个月改善。8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第五个月回升,表明中国制造业稳中向好趋势明朗化。

  7月,PMI分类指数10升2降。在构成制造业PMI的五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有较大升幅,是PMI继续回升的主要动力。其中,生产指数为54.2%,为年内高点,比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是年内最大升幅,且连续三个月回升。新订单指数为53.6%,比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0.8%,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位于临界点上方,为2013年4月以来的高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