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非制造业PMI滑至六个月最低

2014年08月04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建筑业下滑是主要拖累因素,服务业小幅企稳

  【财新网】(记者 丁锋)当中国的制造业经营情况持续改善的时候,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非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回落,并滑至六个月的最低点。

  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7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2%,比6月回落0 .8个百分点,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但仍高于荣枯线。54.2%也是2014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建筑业下滑是拖累非制造业PMI的主要因素。从数据来看,7月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8.2%,比上月回落2.4个百分点;建筑业新订单指数为51.6%,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