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中国总债务占比GDP突破250%

2014年07月22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地方债务
二季度货币政策的温和放松促使信贷总额增长在高位徘徊,同比增长达19%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渣打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志浩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总债务与GDP之比首次突破250%,经济体杠杆率仍在上升,但同时改革还是出现一些进展。

  渣打银行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金融信贷总额(或总债务)占GDP的比重达到251%。这一数据包含了央行发布的社会融资总量、离岸跨境银行贷款和债券发行,以及财政部发布的债务数据。

  报告称,中国经济杠杆率仍在上升。二季度货币政策的温和放松促使信贷总额增长在高位徘徊,同比增长达19%,远高于名义GDP的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