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日本上调一季度GDP

2014年06月09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显示企业支出和个人消费强劲,估计二季度出现大幅负增长,但政府认为复苏趋势不变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日本在6月9日上调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调整后的数据显示出企业支出和个人消费较此前估计强劲。

  内阁府称,从2014年1月到3月,日本GDP折合年率增长6.7%,比初值高出0.8个百分点。这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扩张,也是2011年三季度以来最为快速的增长。

  在4月提高消费税税率之前,“末班车”效应让消费继续坚挺。在修正阶段,个人消费呈现2.2%的高增幅。此外,根据企业在初值揭晓后发布的新消息 ,日本官方将设施投资的增幅从初值的4.9%上调至7.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