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中国将持亚投行最大股份

2014年06月30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目前中国正会同有关国家积极磋商,确定创始成员国,下一步将建立亚投行基本框架、订立章程等,使亚投行尽快投入运作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财政部楼继伟表示,如果参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国家较多,中国的出资比例可以相应降低,但按照经济权重计算,中国仍将持有最大股份。

  他称,中方提出中国对亚投行出资比例可以达到50%,这是表示中国推动亚投行的决心,中国最终出资比例不一定非要达到50%。

  6月29日,楼继伟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合作促进亚洲互联互通研讨会”午餐会发表演讲时指出,中方将本着开放的区域主义,按照先域内后域外的原则推进亚投行筹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