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筹建推进 今秋签署《备忘录》

2014年06月11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而后各签署国将作为亚投行创始成员组成亚投行多边筹建秘书处,推动亚投行投入运营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的筹建工作取得了加大进展,参与磋商的亚洲国家扩至22个,达成了很多共识和理解。

  6月10日,筹建亚投行第三次多边磋商会在上海举行。磋商会由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主持。

  财政部发布消息称,来自22个亚洲国家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就《关于筹建亚投行的政府间框架协议备忘录》(下称《备忘录》)进行了磋商,并就亚投行的宗旨、业务重点、资本金规模、治理结构等核心要素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很多共识和理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