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2国亚洲代表汇聚上海 筹建亚投行获积极进展

2014年06月10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第三次多边磋商会10日在上海举行,来自22个亚洲国家的代表就筹建亚投行达成多方面共识,标志着这一为亚洲量身打造的基础设施开发性机构的筹建工作获积极进展

  据新华社6月10日消息,记者从财政部获悉,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第三次多边磋商会10日在上海举行,来自22个亚洲国家的代表就筹建亚投行达成多方面共识,标志着这一为亚洲量身打造的基础设施开发性机构的筹建工作获积极进展。

  据介绍,此次磋商会由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主持,会议就《关于筹建亚投行的政府间框架协议备忘录》进行了磋商,并就亚投行的宗旨、业务重点、资本金规模、治理结构等核心要素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很多共识和理解。各方都认同亚投行的宗旨,并同意亚投行应有足够的资本金以对本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一些国家进一步表达了明确的参与意愿。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