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海关总署20条措施稳外贸

2014年05月23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对外贸易
在上海自贸区推出创新制度安排,并陆续复制推广;全面启动京津冀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年内扩大到长三角、珠三角;首次明确提出要“建立和完善与服务贸易特点相适应的海关监管模式”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作为国务院常务会稳定外贸增长措施的细化,5月22日海关总署公布了支持外贸增长的20条措施。

  海关总署研究室副主任李魁文将这20条措施概括为4句话、12个字,即抓改革、减负担、促升级、优环境。

  与改革相关的措施包括,7月1日前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推出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统一备案清单、内销选择性征税、智能化卡口验放管理等一批创新制度安排,并根据各地条件和实施的可行性陆续复制推广;全面启动京津冀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三地企业可自主选择申报、纳税、验放地点,年内逐步将改革扩大到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全面推行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年内全国海关通关作业无纸化率达到报关单总量的80%以上;在洋山保税港区开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尽快有步骤地复制推广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