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中长期外贸环境趋紧

2014年05月20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对外贸易
在外需尚未好转的情况下,中国对外贸易已经开始呈现国际产业转移放慢、向周边国家产业转移和订单转移加快、生产要素成本上升的态势
资料图:商务部外贸司司长张骥。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商务部外贸司司长张骥称,从中长期看,外贸发展环境趋紧,今年尤其复杂严峻。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里,对外贸易将在中低速区间内合理运行。

  今年前四个月,中国进出口和出口出现双降,市场普遍认为,外需不振、去年对港异常贸易是主要原因。张骥在5月20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称,在此之外,还有一些深层次因素发生变化。

  “当前在外需尚未根本好转的情况下,中国对外贸易已经开始呈现国际产业转移放慢,向周边国家产业转移和订单转移加快、生产要素成本上升的态势。”张骥称,应以更平和的心态来看待贸易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