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出台支持外贸若干意见

2014年05月15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增长 对外贸易
包括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扩大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进一步完善出口退税、继续实施“走出去”战略等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尽管4月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0.8%,较上月大幅反弹,但国务院认为,目前外贸形势复杂严峻,实现全年预期目标需要付出艰苦努力。2014年,中国进出口增长目标是7.5%。

  5月15日,为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要求强化支持外贸增长的政策保障。在汇率方面,由央行负责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鼓励金融机构开发适应实体经济发展需要的避险产品,帮助企业有效规避汇率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