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将步入平稳增长期

2014年01月10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认为,出口行业正在受益于全球经济的回暖;但是新兴市场需求减弱、人民币升值,将给中国出口带来负面影响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1月10日,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进出口总值25.83万亿人民币(折合4.16万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7.6%,比2012年提高1.4个百分点。但是,并未完成年初制定的全年外贸增长8%的目标。

  对于2014年的中国外贸形势,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认为,中国对外贸易的增长既面临着国际需求和国内宏观政策环境改善等积极因素,也存在着成本要素上升和贸易摩擦加剧等制约因素。如果国际国内经济不出现大的风险,中国对外贸易将步入平稳增长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