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有信心实现年初预定外贸目标

2014年05月16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对外贸易
国内外经济形势都出现好转,先行指标显示未来一段时期出口向好的趋势正在逐步加强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以美元计,前四个月中国外贸同比下降0.5%,远低于年初设定的目标,不过,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对外贸形势谨慎乐观,他称,有信心通过艰苦努力,实现年初预定的发展目标。

  沈丹阳在5月16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全球经济形势和国内经济形势都出现了一些可喜的变化。

  从全球看,虽然目前世界经济还存在很多不稳定因素,复苏基础并不牢固,但复苏势头明显可见。近期经合组织(OECD)、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委会等国际组织的预测中,都可以看出向好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