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哈佛教授:人民币国际化动机应更务实

2014年05月12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民币
应着眼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好处,而不是过多谈尊严和荣誉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政府在人民币国际化上表述的一些相关立场还比较模糊,更多谈的还是尊严、荣誉,而不是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好处,这会影响现实操作中的细节,也会影响中国金融改革未来所走的道路。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前美国副国务卿理查德•库珀(Richard Cooper)在首届清华大学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

  对于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库珀表示这是中国高层领导人的一个宏伟抱负。但达成该目标的必要条件取决于中国人自己,而充分条件则取决于海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