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空头再占优势 人民币跌破6.25

2014年04月25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金融市场
市场担心,官方心理底线不明确,会让贬值自我加速,这与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调控目标相悖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虽然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有所企稳,但在外管局公开表示当前汇率波动属于正常现象后,人民币即期汇率仍然大幅下挫,空头力量极为强势。

  4月25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即破6.25关口,高点触及6.2555。但当天的中间价报价从前一个交易日(4月24日)的6.1589小幅回落到6.1576。

  较之1月中旬的汇率水平,人民币即期汇率贬值幅度已经超过3%。

  4月2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前人民币汇率波动实属正常。今年以来,中国国内经济增长趋缓,外贸进出口比较低迷,还有一些信用违约事件开始暴露,美联储量化宽松(QE)加速退出,这些都是分化汇率预期、推动资本流动波动的触发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