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智库:人民币不再被低估

2014年05月04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以购买力平价来看,1美元对应3.506元人民币。美国研究者认为,人民币汇率已经接近公允水平,中国无需再将全部注意力放在汇率上面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认为,按照世界银行最新公布的购买力平价(PPP)数据,人民币已经不再被低估。

  “这种变化可能预示着,中国近20年依靠压制汇率提振出口的重商主义发展策略的终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凯斯勒(Martin Kessler)称,在2005年,如果采用相同的方法计算,人民币被低估近30%,但现在,人民币汇率已经接近公允水平。

  4月29日,世界银行国际比较项目(ICP)公布了2011年的PPP数据,以购买力平价来看,1美元对应3.506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