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紧缩预期提前 人民币急跌破6.23

2014年03月20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美元反弹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同时出现,中国经济又显露增长乏力的迹象,这势必引发更为猛烈做空人民币的力量出现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受隔夜美元强势反弹影响,3月20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跌破6.23,短短四个交易日内,人民币贬值幅度已经超过1%。

  当天,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为6.1460,高于3月19日的6.1351。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大幅上行,缘于隔夜美元指数的强势反弹。

  3月19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再度减持100亿美元的购债额度,月度购债额度下降到550亿美元。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更是暗示美联储可能加快政策紧缩步伐,利率最早可能在2015年春季上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