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尚希:目前让地方政府自主发债有难度

2014年03月10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要让地方政府自主发债、自主偿还,需要很多条件;若基础工作没做好,制度上简单地放开自主发债权,会带来很大风险

  【财新网】(记者 霍侃)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刘尚希认为,在准备工作做到位之前,让地方政府自主发债、自主偿还有一定难度;若基础工作没做好,制度上简单地放开自主发债权,会带来很大风险。

  3月10日,刘尚希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每月谈”上回答提问时指出,在当前条件下要让地方政府自主发债、自主偿还,需要很多条件,首要的是如何进一步提升地方财政的透明度。

  刘尚希指出,地方财政的透明度,不仅括预算透明,还要有综合财务报告和资产负债表。如果没有资产负债表,很难评估一个地方政府的风险到底有多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