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辜胜阻:避免地方政府性债务无序蔓延

2014年02月24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建议,建立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责任制;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有序地推进地方市政债券的发行,建立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风险预警机制等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认为,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特别是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将是今年“两会”的一大焦点。

  2月24日,辜胜阻在民建中央“两会”提案新闻通气会上称,地方政府性债务规模年均增长近两成,依靠土地收入偿还的债务近四成,来自银行贷款的债务超五成,“借短投长”的结构失衡,加上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自身运作不规范、信息不透明、偿债能力有限,可以说,地方政府“财根”“地根”“银根”紧密相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