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宋晓梧:地方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亟须理顺

2014年02月10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公司化倾向越发严重,实际上充当了资源配置的主体,地方政府间的竞争导致诸多弊端,如割裂统一市场、破坏法治环境、产能过剩、生态恶化、权钱交易等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宋晓梧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速下降,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被掩盖的政府与市场边界不清问题,正在逐步显现。要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让市场在资源配置当中起决定性作用,理顺地方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是很迫切的。

  宋晓梧2月10日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4年年会上,提出上述观点。他认为,现在地方政府公司化的倾向越发严重。地方政府层层下达GDP、投资、招商等经济指标,实际上充当了资源配置的主体,宏观调控被扭曲为中央政府调控地方政府,中央下达的指标往往在执行过程中落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