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究机构:地方政府债务违约风险加大

2014年02月20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厦门大学研究中心认为,应通过债务置换,提高地方政府的债券融资占比;建立地方政府举债融资管理的法律法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研究机构预计,不断增长的地方政府债务规模加大了违约风险,并威胁到金融体系的稳定,能否有效控制地方政府性债务规模,是下阶段全面改革的关键所在。

  2月20日,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了《中国宏观经济预测与分析——2014年春季报告》。

  报告认为,地方政府急剧扩张的举债融资挤占了大量的银行贷款资金;同时,有地方政府背景的平台公司、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为主的政府举债主体作为非独立市场主体,在运营目标行政化及软预算约束下,导致了风险偏好失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