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将全方位监测地方债务风险

2014年01月17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彻底清理资信差、功能不明、财务不可持续的地方融资平台公司,积极推进市政债的市场技术准备等相关工作,拓宽城市建设市场化融资渠道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表示,2014年将科学分析和全方位监测地方债务风险,配合有关部门和有关地方政府,彻底清理资信差、功能不明、财务不可持续的地方融资平台公司,落实偿债责任,防范金融风险。

  1月13日至14日,2014年央行金融市场与信贷政策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公告于1月16日在央行网站发布。

  会议提出,将按照“堵斜门、开正道”的原则,支持治理规范、内控严密、功能突出、财务可持续的地方平台公司的市场化融资,积极推进市政债的市场技术准备等相关工作,拓宽城市建设市场化融资渠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