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通胀并非今年中国主要风险

2013年03月27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需要关注地方投资过热的风险,关注影子银行体系风险和地方政府融资风险。预计全年CPI在3.2%左右,全年GDP增速为8.2%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摩根大通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3月27日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仍将保持温和复苏的态势,通胀水平预计整体出现上升,但并不会成为主要的风险因素。

  他预计,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速将较2月大幅回落到2.3%,预计全年CPI在3.2%左右。他同时预计,今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继续回升至8.1%,二季度为8.3%,三季度达到年内最高点8.4%,四季度将小幅回落,全年GDP增速为8.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