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3.2%可能是近期CPI高点

2013年03月09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统计局统计师称,近期物价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澳新银行则认为中国的通胀压力来自供需两端,今年通胀表现不容乐观,这将限制货币政策的宽松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2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2%,达到近十个月以来的高位。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认为,CPI涨幅扩大主要受春节影响,“近期物价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2月3.2%的CPI同比涨幅可能会是近期的一个高点。”

  余秋梅认为,春节因素是影响2月食品价格上涨较多、CPI同比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2月鲜果、鲜菜、水产品、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合计影响CPI环比上涨约0.78个百分点,对环比总涨幅的影响达七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弱复苏宽货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