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12月CPI预计涨2.3% 上升周期开始酝酿

2013年01月08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全年CPI同比涨幅预计为2.7%,低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4%的控制目标;经济学家认为目前价格水平反弹但通胀压力尚不明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2月中国物价水平同比涨幅可能将继续小幅上扬,全年CPI同比涨幅有望不超过3%。

  最新一期财新调查显示,来自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12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的预测均值为2.3%,高于11月实际值0.3个百分点。

  此次调查中,经济学家对12月CPI涨幅的预测相较分散,预测值处于2.0%-2.6%的较大区间内,但其中有19家机构的预测值高于11月的2.0%,这意味着市场及研究机构认为CPI继续反弹的可能性很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