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月CPI同比上涨3.2% 高于预期

2013年03月09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达到近十个月以来的高位;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占1.1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2.1个百分点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国家统计局今天(3月9日)公布,今年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2%。这一涨幅超出此前的市场预期,并达到近十个月以来的高点。

  本月初的财新调查中,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2月中国物价涨幅的预测均值为3%,较1月实际涨幅上升1个百分点。

  据统计部门测算,在2月3.2%的CPI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1.1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2.1个百分点。

  本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为3.5%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弱复苏宽货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