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预计首季GDP增长8.1%

2013年03月27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货币政策不会调整,公开市场均衡操作,以保持市场流动性中性状态;此轮经济回升表现为温和的震荡回升

  【财新网】(实习记者 铁瑾)兴业银行本周发表研究报告,预计即将过去的今年第一季度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回升至8.1%左右,较去年第四季度加速0.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回升。

  报告预计3月工业增加值稳中微降,同比增速较前两月小幅回落0.2 个百分点,出口同比增速回落至 4.5%-8.5% ,较2月大幅减速15.0 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将同比增长12.5%-13.5%。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称,短期内政策将呈空档,以中性调节为主,预计4月不会有利率和准备金率的调整,公开市场会正、逆回购同时询价、夹杂出现、均衡操作,以便保持市场流动性松紧适度的“中性”状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弱复苏宽货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