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报预计2019年左右中国GDP超美国

2013年03月18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大学的经济研究报告称,中国以巨大代价换来30多年经济高增长成就,现已陷入困境;深化改革为其破解之道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超)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及经济研究所的一份报告预计,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019年左右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不过,报告提醒,中国以巨大代价赢得过去30多年经济高速增长,现已陷入困境。

  3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陈彦斌发布这份报告提出,自1978年至2012年中国年均经济增长速度接近10%。1978年中国GDP总量世界排名第十位,现在是第二位。1980年中国GDP占世界GDP的比重是2%,现在超过10%。2012年中国人均GDP超过了6000美元,已经由改革开放之初的低收入国家变为中等偏上收入国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