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三角16城市GDP总量逼近9万亿元

2013年02月26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无锡市统计局近日披露2012年长三角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显示,当年长三角地区GDP增速均值为10.1%,比上年回落1.0个百分点,经济总量占全国的17.3%

  据新华社2月26日消息,2012年,长江三角洲核心区16城市GDP总量逼近9万亿元,其中,除上海、苏州较早迈入GDP“万亿俱乐部”外,6个城市GDP总量超过5000亿元。

  长期从事长三角区域经济运行跟踪、分析和研究的无锡市统计局,26日披露的2012年长三角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12年度长三角地区GDP总量达到89951亿元,增速均值为10.1%,比上年回落1.0个百分点,经济总量占全国的17.3%。

  分析报告认为,长三角地区作为东部对外开放的窗口,受全球经济低迷影响,增速略有回落,但仍是中国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其稳定的工业生产和持续增加的工业投入,为地区经济增长奠定了基础。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