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天津城镇居民收入增幅连续三年跑输GDP

2013年01月30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布2012年居民收入的省区市中半数收入增速低于当地GDP增速,大多集中在中西部,京沪等经济发达地区个人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较为同步

 【财新网】(记者 黄晨)在目前已公布2012年GDP增速的30个省份中,天津以13.8%的增速蝉联全国冠军。然而在24个已公布居民收入情况的省区市中,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与GDP增速间“逆差”最大的恰恰也是天津。24个省级地方中的12个省市自治区2012年的城镇居民收入增长未能跑赢GDP。

  天津连续三年GDP增速位居全国之首,连续五年名列三甲。但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连续三年逐年下降,由2010年的13.5%到2011年的10.8%再到2012年的10.1%,2012年收入增幅低于GDP增幅3.7个百分点,暂居全国之首。除天津外,还有11个省区市2012年城镇居民收入增长低于GDP增长,中西部省区市占绝大部分。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