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巴克莱:人民币汇率趋于均衡渐成共识

2013年02月06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克莱认为,中国央行推进实现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和金融自由化的目标,可能导致政策干预的进一步减少和人民币每日交易区间的放宽
资料配图:人民币和美元。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际投行巴克莱本周发表研究报告认为,尽管又一场货币战一触即发,但这一次人民币远离公众视线,其中原因主要是“人们正形成一个共识,那就是人民币汇率正趋于均衡”。

  报告所称的货币战因日本而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后推行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已令日元汇率大幅走低。2月5日,美元兑日元上涨1.34%,至93.60日元,而上月中旬还在83.50日元左右。

  自2012年9月中旬以来,美元兑日元自77.12一路上升至93.8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