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盟驻华大使:中欧间不存在“贸易战”

2013年01月17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艾德和称,中欧贸易关系中存在摩擦点,但所占比例非常小,因此不接受“贸易战”的说法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欧盟驻华大使艾德和(Markus Ederer)1月16日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中欧贸易关系中存在一些摩擦点,但所占比例非常小。如反倾销、反补贴问题,在整个中国对欧盟出口总量中只占不到1%,因此他不接受“贸易战”的说法,并表态欧盟不参与“贸易战”。

  关于中欧在太阳能及电信方面的摩擦,艾德和提出要分清“立案”和“非立案”。欧盟确实在根据相关规定对中国太阳能行业进行反倾销调查,初步决定将于今年上半年公布,现在还难以做出表态。但电信行业未立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